EEEEEmilia碳

求背景上的两个人快去结婚!!!

【叶蓝】我有许多的秘密,就不告诉你

*脑洞来自《我是一条小青龙》

*ooc,私设一堆

*无脑小短篇,一发完,he

*文笔垃圾垃圾垃圾

*王乔写不出,写个叶蓝换换心情QAQ


许博远的心里有许多秘密。

 

比如九岁那年,他给住在隔壁的叶修小朋友送了一封情书。

 

叶修家是个双层的小别墅,根据许博远的观察,叶修住在一层南边的次卧里,于是在某个雨后的下午,许博远伏在窗台上,露出一双眼睛,确定了叶修正背对着窗户打游戏的时候,偷偷摸摸地将这封情书从窗户缝里塞了进去,完成任务后,心满意足地回家了。

 

第二天叶修跟他显摆,昨天有个人给他送了情书,但是没留名字,肯定是隔壁班的张小花。因为他最近发现做广播操的时候,张小花老是在偷看他。

 

许博远听到后气得差点儿翻了个白眼:“不是张小花!肯定不是张小花!”

 

叶修反驳道:“你怎么知道不是张小花?”

 

许博远刷的一下脸就红了:“张...张小花明明喜欢的是我!”

 

这一嗓子可把全班的人都吓坏了,八卦立马传遍了整个小学。

 

张小花喜欢许博远,还给叶修写情书!

 

后来某天的放学后,张小花偷偷找道许博远,安慰他道:“我知道你喜欢我,但是我的心已经给你们班的周小楷了,你别在别人面前传我们的八卦好吗?”

 

而叶修就在离他们十米远的地方笑的像个智障。

 

 

 

 

又比如十四岁的时候,他在叶修生日那天,送了一个小蛋糕。

 

他们上了同一个初中,还被分到了同一个班。那一年叶修生日当天,一大早到教室,他发现他的桌肚里放着一块精致的小蛋糕。

 

“哟,谁给哥送的蛋糕呀,这么贴心!”叶修拿出蛋糕,仔细端详了一会儿,在周围人的起哄声中,打开了放在蛋糕旁的信封。

 

叶修,十四岁生日快乐。

 

没有署名,也没有其他多余的话。

 

叶修手指夹着信封,对着许博远晃了晃:“看,哥的魅力无法挡,这么漂亮的字,我看应该是隔壁的班花刘小红送的!怪不得她前几天问我生日是哪天呢!”

 

原本正在偷瞄着叶修看到蛋糕时候反应的许博远一听到这句话立马炸了毛:“写字好看就一定是女生送的?我写字也好看啊。”

 

许博远想:这样提醒都还猜不出来你就真的是智障!

 

叶修愣了愣,把蛋糕赶紧塞回桌子里,环顾了一下四周,伏在许博远耳边轻声说道:“你是说是男的送的?”

 

许博远心里跃跃欲试:这下你总猜出来是我了吧?

 

叶修顿了顿,犹豫了一下,挠了挠头,说道:“周小楷这样不好吧?张小花还喜欢他呢,我可不能抢人家的。”

 

许博远:【40米的大刀.jpg】叶修你给我滚。

 

于是直到叶修把那块蛋糕全都消灭干净下了肚,也不知道送蛋糕的人是谁。

 

 

 

再比如他们十八岁高考报志愿的时候,许博远偷偷瞥了叶修的志愿表一眼。

 

叶修的第一志愿是B大。B市最好的大学。

 

其实许博远早就有了心理准备,叶修一直都是班里的拔尖,要去B大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不能跟他念一个大学这种事情,自己也并不是很失落。

 

“喂,你第一志愿填了什么?”叶修突然把头凑过来偷看。

 

许博远立马把整个身子扑在桌子上,遮住叶修的视线:“不许看!”

 

叶修撇了撇嘴,轻哼了一声表示自己并不在意,又把头埋在了桌子底下的游戏机里。

 

“我报了G大。”

 

叶修飞快操作着的手顿了顿,回了一句“嗯”,听声音好像有点漫不经心。

 

许博远松了口气,偷偷将G大从第一志愿的位置上移到了第二志愿,在上面的位置,郑重地写上了B大的名字。

 

只是后来奇迹还是没有出现,叶修如愿以偿去了B大,而许博远以巨大的分差,去了千里之外的G大。

 

 

 

毕业典礼后的散伙饭,高三整个年级的人哭着闹着,隔壁班的张小花和刘小红扯着他们班周小楷的领子要抢第二颗扣子,场面一度陷入混乱。许博远还没从落榜的失落中走出来,一顿饭都闷闷不乐的。最后战胜了刘小红的张小花还跟他说:“我把我的纽扣给你,你别太伤心了。”弄得许博远哭笑不得,合着张小花还以为我喜欢她呢?

 

聚餐之后的ktv里,许博远喝的有点醉,晃晃悠悠地走上台,点了一首《我是一条小青龙》,在台上又唱又跳。顺便用余光偷偷瞄着在一旁玩着骰子的叶修。

 

“我头上有犄角,我身后有尾巴,

谁也不知道,我有多少秘密。

我是一条小青龙,我有许多小秘密,

我是一条小青龙,我有许多小秘密。

我有许多的秘密,就不告诉你,

就不告诉你,就不告诉你。”

 

后来许博远被人从台上拉了下来,众人才终于把这首破坏气氛的歌给切了。

 

许博远被扔到叶修身边,意识还是有点模模糊糊的,仿佛还没从刚才那首歌走出来,扯着叶修的领子,对着他继续唱:我有许多的秘密,就不告诉你,就不告诉你,就不告诉你。

 

歌声渐渐跑调,到最后好像变成了许博远单方面向叶修的示威:就不告诉你。

 

叶修看着眯着眼睛,嘟着嘴不知道在生谁气的许博远,笑了笑。

 

你有许多的秘密,其实我都知道。

 

九岁那年的情书上,有你最爱吃的牛奶味软糖的味道。

 

十四岁的生日的前一天,你没有跟我一起回家,我偷偷跟着你,结果看到了你在甜品店皱着眉头选蛋糕。

 

十八岁交了志愿之后,我在老师的办公桌上,看到了你的志愿表,上面赫然写着B大的名字。

 

这些我都知道,但是我的秘密你却不知道。

 

“你是新来的邻居吗?我叫许博远,你叫什么?”

 

一只白嫩又有些婴儿肥的手伸到了他的面前,他紧紧地握住了那双手。

 

叶修的秘密,叫作喜欢你。


--------------------------------------

没啦~

顺便给张小花和刘小红道歉QAQ


评论(10)

热度(174)